皮克斯動畫20年,開幕現場直擊

Posted: 2009 年 08 月 07 日 in 展覽

大風大雨的8/6晚上七點,幸運拿到皮克斯動畫展的我與維尼,雙腳溼漉漉的踏進北美館的大廳。大廳裡滿滿的藍白氣球,大人小孩都瘋了,興奮的在汽球群中撲踢玩耍。

整體感就像個超大型的遊樂場,視覺的狀態很繽紛,但聽覺的紛亂,讓人開始懷疑我真的站在美術館中嗎?

開幕典禮的致辭開始了,遊樂場絲毫沒有安歇下來,轟轟轟的聲音,搭配著中英文交雜的致詞,讓人無奈了起來。

更可怕的是如蝗蟲過境的點心桌,大家好像沒吃過東西般,一有食物出現就掃光,有些人好像忘了有夾子這種物品,直接用手將點心丟入嘴巴,再用空著的兩手將點心抓著,揚長而去,確實是,十分可怕。

後來開始開放觀眾參觀展場,因為人潮實在太多,一批人進去,一批人又被擋下來,雖然美術館的人員跟大家解釋說人太多參觀的品質並不好,希望大家先等待一下,但還是有人不停的鼓譟。

展覽的內容鰻精彩的,皮克斯動畫的製作過程、故事發想、角色創造、資料收集、黏土塑型…等,都可以在這個展覽中看到,還有許多故事有趣的小動畫,以及在國內很難看到的幻燈箱﹝日本三鶯宮崎駿的吉卜力美術館中也有﹞,都可以在這個展覽中看到。

紀念品的販賣比較沒這麼特別,並沒有太多專為這個展覽開發的商品,大多都是卡通動畫原本就有的周邊小玩具,導覽手冊及明信片倒是可買,價錢也還算合理。倒是一樓美術館商店有自行開發部分相關商品,質感不差,不過大多要9月才能到貨,目前只能預訂。

 

最大的感想是,台灣的觀眾你們真是讓我嚇得半死,你們是怎麼了?

留言
  1. 櫻如 說道:

    我一度以為時空交錯…我又回到對岸了…還是我太久沒回來…想的太美了..

  2. 小佳 說道:

    我也想起了在上海旅遊的情景………….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