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蒐藏–迷你版世界名畫、石膏像、人體解剖模型、拉胚機

Posted: 2008 年 05 月 11 日 in 未分類

【出處】我的書架

【珍藏原因】這些東西大多是在轉蛋機中轉出來的。當時在轉蛋機中看到這些一點都不「可愛」的玩具其實相當興奮,每一個小東西都讓我回想起求學生涯的點點滴滴。

「世界名畫」是我小學時非常愛看的一種課外書類型,上閱讀課時,我都會跑到美術區,從書架上拿出一本本異常笨重的畫冊,翻看其中的圖片,我也非常喜歡看藝術家的生平故事。有一次作文課要寫「我的偶像」,我舉手告訴老師我覺得高更很了不起,為了追求理想跑到比較落後的地方創作,老師還一度以為我說的是「高跟鞋」呢!

「石膏像」代表我高中時學習素描的艱辛歷程。高中老師位了訓練大家的素描能力,都會要求學生描繪石膏像,觀察光線在白色的石膏像上產生的光影變化,常常一張石膏像素描,都要畫3~6個小時,不斷在紙上塗塗抹抹,當時其實很討厭這些莫名奇妙的頭,可是當我長大後再看到這些迷你版石膏像,又懷念起那一段塗來抹去的時光。

「人體解剖模型」則是我大學時代畫人像時,認為應該多了解人體的構造,開始看一些人體解剖的書籍,也開始對人腦的神奇產生極大的興趣,很多人看到這些東西會覺得可怕,其實我們的身體脫了皮層就是這副模樣。

「拉胚機」是個相當KUSO的轉蛋,拉動圓球轉盤會慢慢的轉,不握要靠它完成拉坏作品,其實是不可能的任務。

發表留言